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三十七中校长蒋德明为教职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1-04-09 10:57:40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校  作者:彭鲁湘

为引导教职工把握育人方向、转变育人理念,思索新形势下如何更好推进、落实“五育并举”,4月6日,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校(以下简称:成都三十七中)蒋德明校长作了“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迎接建党百年”的专题培训。

蒋德明校长阐明了教育部在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时提出的要求:“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下大力气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为大家分享了“网红校长”唐江澎关于教育真谛的见解:“好的教育就应该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社会。”蒋校长强调,作为教师,要紧跟时代脉搏,把握党在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中心思想,积极思索如何培育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

蒋校长从学校办学质量评价、学生发展质量评价两个方面具体阐释义务教育评价指南,并分享省、市近期关于劳动教育、作业管理清单等相关文件,引导教师们循着义务教育的指挥棒,把握正确的育人方向。蒋校长提出,面对当下的教育变革,教师们的观念要变、行为要变,要顺应时代要求,积极成为教育变革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蒋校长立足本校,逐层分析学校在美育、体育、劳动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从加强课堂范式、作业、学科小课题等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学校也将从丰富学生社团、加强社会实践等方面拓宽办学视野,关注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

最后,蒋校长强调,面对当下的教育变革,教师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代同频共振,根植教育情怀,坚守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本源,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推动学校优质发展,为建党百年献礼。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