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成都十八中以优异成绩迎建党百年

时间:2021-03-26 18:06:21  来源: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  作者:江蕾

  2021年3月24日,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以下简称:成都十八中)各党支部开展了固定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史和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并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完成了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行政支部

  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参加组织生活会暨支部换届选举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曾品中同志参会并发言,会议由行政支部书记段贵洲同志主持。

行政1.jpg

行政2.jpg

  会上,支部书记段贵洲同志带领党员学习百年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程,并号召大家向袁莉、王潇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习。会议表彰了2020年后勤支部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支部换届选举中,党员同志们以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行政8.jpg

  学校党委书记曾品中同志总结发言,强调支部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党史、学校发展史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具有启迪性的党课。

  高中支部

  高中党支部以“追随榜样、砥砺前行”为“固定党日”活动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委员选举会。

1.png

  首先,会议对高中党支部2020年度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党委宣传委员彭俊海同志希望优秀党员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砥砺前行。

  支部书记黄泽兵同志上了一节党课——《光辉的历程——聆听百年党的时代好声音》,通过高度提炼的“三三四”回顾了我党光辉的历程,即三个字,“站-富-强”;三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四地”伟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

2.png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5》,学习了先进人物和优秀基层党组织的事迹。党员同志们充分讨论,达成了学习榜样的“无私奉献”“忠诚守望”“勇敢守卫”的共识,致力提升“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的工作水平,聚焦学校品牌发展,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3.png

  最后,根据党章规定,高中支部充分酝酿支部委员候选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推举了新一届高中支部委员。

4.png

  初中支部

  初中支部在抚琴校区成功开展了“固定党日”活动暨初中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支部书记曾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增强了初中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初中1 (2).jpg

初中1 (4).jpg

  会上,初中支部按照党委的回复要求,依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办法开展了支部委员的换届选举。同时,支部大会还对上年度民主测评中评出的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初中1 (1).jpg

  通过本次固定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要认真学习党史,以昂扬姿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退休支部

  退休支部党员同志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同期进行组织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10325155927.jpg

  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史红色教育宣传栏展板上的内容,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325155901.jpg

  在支部会上,支部书记何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级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并按照会议议程,组织党员进行了新一届支部委员的选举。

微信图片_20210325155908.jpg

  在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英雄人物。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领着十八中人,成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力量源泉。

微信图片_20210325160321.jpg

  学校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继续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朝着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示范学校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