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盘龙二小依托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

时间:2021-04-07 16:02:55  来源:盘龙二小  作者:网站编辑

“红色宣讲员”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传奇;一件件革命文物,让革命圣地成为教育的生动课堂;红歌嘹亮,红色少年斗志昂扬……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利州区盘龙二小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生动课堂,让党史知识“动”起来,“活”起来,成为教育的活水源头。

传播党史 点亮童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队会课堂上,老师们变身“红色宣讲员”,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通过鲜活的画面、感人的革命故事、英雄事迹,引领少年儿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文化。

追思英烈 点亮薪火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日前,该校200余名师生走进红军城,打卡木门会议旧址。活动现场,该校校长张永明首先作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讲话,他教育学生一定要学习英烈的报国志、爱国心,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接着,全体学生高举右拳,重温入队誓词,红色薪火在学生心中熊熊燃烧。最后,师生们走进文物陈列馆,参观了大量红军石块标语、印章、文件、武器、钱币、马灯、大刀、草鞋等珍贵革命文物,更加深刻地了解红军精神,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爱党爱国热情空前高涨。

唱响红歌 点亮苍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该校师生齐聚广场,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儿童团歌》等红色歌曲。红歌嘹亮,点亮苍穹。孩子们用歌声讲述红军故事,讴歌伟大共产党,在歌声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犇”向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