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蜀城中学射箭队在四川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中获优异成绩!

时间:2021-07-28 14:28:16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2021年7月20日-26日,备战已久的四川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如期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有成都、乐山、自贡、攀枝花等来自全省地市州的共16支代表队,共有运动员349人参赛。比赛设甲组、乙组、丙组三个组别,甲组男子比赛距离为70米+70米+50米+30米,甲组女子比赛距离为70米+60米+50米+30米,乙组男女比赛距离为60米+60米+50米+30米,丙组男女比赛距离为40米+40米+30米+30米。比赛项目有个人单轮全能,团体单轮全能,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混合团体淘汰赛等。比赛为期7天,是对运动员的技术、体能、力量、心理等方面的一场全面考核,是对各地市州射箭运动水平的检验,也是2022年第14届省运会的一场资格赛和亮相赛,各地市州都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参赛。

四川省崇州市蜀城中学于2019年12月,与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签署了四川省第14届女子甲乙组射箭项目布点校协议,本次比赛共派出郑天注、付俊熙、万金润、王艺婷等15名队员与成都队组队参赛。经过7天的艰苦拼搏,运动员们克服了酷热、暴雨天气带来的困扰,充分发挥了敢拼敢打的体育精神,以过硬的技术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取得了5金3银1铜的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了甲组男子个人银牌,甲组男子团体金牌,甲组男子淘汰赛金牌,甲组混合团体团体金牌、银牌,甲组女子团体淘汰赛金牌,甲组女子团体银牌,丙组男子个人金牌,丙组男子个人淘汰赛铜牌等奖牌。更为可喜的是,郑天注打出了个人单轮1333的高环值,达到健将水平,获得射箭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接下来,崇州市蜀城中学射箭队将狠抓队员基本功和专项训练,备战明年的第14届四川省运动会。

崇州市蜀城中学从2013年成立“体教结合”的射击射箭特色班,已连续办了6年,并成立课题研究,积极探索“教体结合”的运动员培养模式。几年的实践,崇州市蜀城中学研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射箭运动员:杜成,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现四川省省队运动员;郑天注,国家一级运动员,现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训练;付俊熙,国家二级运动员,现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训练;张峥,国家二级运动员,现吉林体育学院读书。另外向成都市输送了左方洲、万金润、王馨一、岳佳昕、许茹倩等优秀射箭新秀。

实践证明,这种培养模式是成功的、有效的!作为“教体结合”竞技人才培养模式的试点校,崇州市蜀城中学将继续坚持与完善射击射箭特色班的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射箭人才,为学生搭建更多成才路径。提升崇州市蜀城中学办学特色!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