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崇州市蜀城中学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

时间:2021-03-01 20:01:13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代琪 袁术珍

  为做好本期教学科研工作,规范教学行为,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3月1日下午,崇州市蜀城中学在该校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度下期教学科研工作会,学校分管教学科研工作副校长袁术珍、校长助理陈明智、教导主任杜春兰、教科室主任张代琪、教导副主任刘太国、主任督学祝永良和全体年级分管领导、教研组长、集备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导主任杜春兰就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杜春兰主任要求各年级要做好开学初的学生收心工作,做好上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工作;各教研组、集备组要制定好本期工作计划,开展好教研活动,做好二次备课,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布置安排了教师备课本、听课本、学生作业本、改错本等检查时间和要求。然后就课程设置、教学秩序、资料管理、办公室卫生和布置进行了强调。

  教科室主任张代琪就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张代琪主任说,要做好目前在研的三个课题的研究工作,动员全校教师积极参与教育科研。具体说来,本期要做好成都市级普通高中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课题、崇州市级课题学科核心素养评价研究、校园欺凌三个课题的深入研究,为崇州市级课题结题做好准备。同时,要求各教研组做好本期新课题的申报工作。在教师发展方面,张代琪主任强调,按照学校对教师发展的要求,做好老年教师的辅助型示范、中年教师的名师型引领和青年教师的成才型发展工作。尤其是中年教师的名师型引领和青年教师的成才型发展工作将是本期工作的重点。为提高全校教师的教学技能,本期将在全校推广使用西沃助手,要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要以“三环教学模式”和“学科核心素养评价研究”为纽带,分教研组、分学科进行落实。张主任还就继续教育、读书活动、论文评审、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教导副主任刘太国就教育实验和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校教师要积极参加省市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按时上传视频和课件、教案。

  副校长袁术珍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期四个月,学校分别定为规范月、提升月、攻坚月和收获月,要狠抓教学常规工作,期末将进行教学常规成果展示。要加强学科建设,做好二次备课,认真学习七中优质资源,合理订阅和使用资料,各教研组要组织教师认真研究近年高考题。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