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崇州市蜀城中学多措并举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时间:2021-03-01 19:33:12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丁潇雅

  2月28日,是崇州市中小学报到日,崇州市蜀城中学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安全有序返校,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报到前一天,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针对学生多、工作量大的具体情况,成立开学疫情防控专班组,协助各班班主任在校门口进行学生报到资料审查,以及校门周边秩序维护。根据学校安排,高一、高二以及初中部学生错峰返校,不仅能避免学生聚集,也可有效缓解校门周边交通拥堵情况。此外,该校德体艺卫处在校园内摆放展板,及时向学生宣传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将在新学期进一步加大学生管理力度。

  按照要求,每名学生在入校时,必须佩戴口罩,并提供《健康申报卡》《未到中高风险地区承诺书》交于值班教师查验,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除了始终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教职工,身穿红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再次出现,他们承担起帮助同学搬运行李的重任,用行动诠释着“助人为乐”的信念。

  同样无私奉献的还有在校门口指挥交通的交警,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不论是平时上下学还是开学放假,不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他们从未缺席,体现着人民警察的尽职值守勇担当。

  当晚,各班班主任以“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和“收心教育”为开学第一课主题,组织大家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蜀城中学关于学生手机管理规定》《蜀城中学违纪处分条例》。同时强调家国教育,播放《喀喇昆仑写忠诚》视频,激励学生们在新的一年,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以英雄为榜样,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

  报到只是第一步,未来一周,疫情防控专班组成员与班主任老师都将全天驻守学校,凝心聚力,推进新学期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