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宣誓、授旗、礼赞教师……华兴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3 16:21:33  来源:仁寿县华兴中学  作者:张红

时维九月,秋意渐浓,华兴人在全新的起点相遇。又是一年开学季,启程,亦是新的抵达。八方英才,十年树木,授业解惑从来非凡事。半生辛劳,两袖清风,箪食瓢饮本是平常人。教师节来临,衷心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入学华兴 知礼明仪

红地毯、绿荫场、欢呼声……见证着初一和高一同学们中学生活的第一次主场秀。踏上“求学路”,穿过“时光壁”,迈进“兴华门”,擂鼓明志,一击鼓,眼明心亮;二击鼓,茅塞顿开;三击鼓,志存高远。在心愿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新同学们,加油吧,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全校师生齐唱《仁寿县华兴中学校歌》

胸怀祖国 放眼未来

升起国旗 奏响国歌

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升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全体参会人员行注目礼。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初升阳光的映照下,迎风飘扬在校园上空。家国情怀厚植师生心灵,警醒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

新班授旗 责任在肩

初中部校长文向辉、华兴中学常务副校长付登超、高中部常务副校长陈昌文分别为初一年级、高一年级班主任授班旗。芳华正好,欲征千里逐日月。从今天开始,大家高远的梦想就要从这里启航。新的开始、新的目标、新的征程、新的希望,大家要用崭新的风貌、崭新的奋斗去创造崭新的辉煌!

理想奠基未来 行为助力成长

初中部学生处主任蒋刚、高中部学生处主任郭强分别为初一、高一各班学生代表发放《学生前途理想教育及行为规范培养手册》。“希望是帆,理想是船,行为是桨。我们信奉勇气、智慧、思想、信念;我们追求勤劳、勇敢、诚实、善良,在最美的年龄,大家愿为最纯的梦想而奋斗!”

行拜师礼 礼敬恩师

初一年级、高一年级新生集体行拜师礼。感恩老师,诲人不倦。教我知识,育我成才。谨遵师教,学做真人。

初一、高一年级新生行拜师礼

初一、高一年级新生宣誓

奖励优秀 催人奋进

在人生的赛场上,勇者赢,勤者胜;在期末的战场上,智者胜,韧者赢。2021春季学期,初二、高二年级涌现了很多学业成绩优秀的同学,学校为他们颁发了奖学金,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向翠竹学虚心,向苍松学气节,向时间要效益,向细心要成绩。只争朝夕,不负期望,在考场亮剑,创华兴奇迹!

初中部副校长黄进刚为初二年级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初中部第一副校长蒋刚为初二年级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初中部校长文向辉为初二年级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高中部校长助理贯开勇为高二年级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高中部副校长林勇为高二年级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高中部第一副校长颜加祥为高二年级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高中部常务副校长陈昌文为高二年级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文向辉校长为省级绘画比赛获奖同学颁奖

学生宣誓 为梦奋斗

初中部和高中部全体学生在蒋蕊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阵阵声浪,热血激荡,表达了新时代华兴少年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尊师重道 共筑未来

慧言慧语 指引前路

华兴中学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付登超同志发表新学期致辞。他对初一、高一的新同学表示欢迎并为他们送上来自学校的祝福。付登超副校长希望同学们能赓续华兴精神,发扬华兴传统,不懈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成绩。

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付登超同志发表新学期致辞

副校长、高中部常务副校长陈昌文汇报教学工作

初中部第一副校长蒋刚汇报学生前途理想教育和行为规范工作

初一新生家长代表发言

岁月无声 感恩有你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为了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学校为每位老师颁发了“华兴园丁奖”,向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学生代表排列整齐,缓缓走向教师队伍,饱含深情地向每位老师送上一束鲜花,学生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让老师们深受感动,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礼赞教师 拳拳育人心

这一学年,因为华兴人的团结、向上和智慧,学校教育质量又上新台阶。在第37个教师节,学校对获得各级各类荣誉的教师进行表彰。一纸证书,承载的不仅是岁月,更是师心长系,奉献无声。见证荣誉,追求卓越,榜样精神,熠熠生辉。

先进后勤教育工作者

教坛新秀

优秀教师

优秀德育教师

优秀学校管理干部

模范教师

优秀校长

文艺献礼 精彩纷呈

学生合唱《老师,我想你》

曹华清、陈力合唱《中国的月亮》

高中部教师朗诵《教育者之歌》

教师合唱《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

庆祝活动在全校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了帷幕。回望历史,大家砥砺奋进,荡气回肠;放眼未来,大家壮志雄心,勇往直前。华兴中学全体教师将时刻牢记教师使命,带领华兴中学学子,书写华兴中学新篇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