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以“演”驻防 以“练”备战 双庆中学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3-03-30 16:25:38  来源:成都市双庆中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陆斌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进一步落实成华区关于建设安全校园的相关精神,加强防震减灾、消防疏散等安全教育,切实树立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3月29日,成都市双庆中学开展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安全、高效、顺利的进行,演练前,学校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明确了相关教师职责,提前对疏散路线、各班集合区域、楼层安全员等进行了详细规划与布置,强调了面对突发状况时应做出的应急反应及注意事项。

15点10分,随着“警报”的一声长鸣,学校通过广播下达疏散逃生指令,应急疏散预演正式开始,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同学们迅速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到空旷的学校操场集结。

演练中学校行政、老师坚守岗位,在楼道口指挥引导密切关注同学们的疏散行动。各班老师检查并确认同学们的撤离情况。全体师生安全疏散到运动场进入避险区域(操场)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中,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

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结束后,德育处严冬梅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防震演练中沉着冷静的态度,能正确避险、快速撤离,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她希望同学们能时刻树立安全意识,以此次紧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个人安全自护能力,切身保障自身安全,进而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防患于未然,与学校一起,共同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教师迅速到位、学生听从指挥、行动快速,达到演练目的。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平台回应自杀禁书重现网络
平台回应自杀禁书重现
点赞!中学教师发明百件教具无偿捐出
点赞!中学教师发明百件
教育局回应网传学生遭霸凌被捅
教育局回应网传学生遭
江苏一中学要求向班主任交6500元培养费
江苏一中学要求向班主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