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坝 > 初中高中

汶川中学与茂县七一中学召开“共创教育教学新高”座谈会

时间:2022-04-18 14:09:18  来源:汶川中学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李奇 白蓉 刘锐 邓彰恒 龚婷

花红柳绿春光好,人间四月景色新。为贯彻州委州政府关于阿坝州基础教育提质增效的会议精神,推动汶川中学与茂县七一中学两校教育资源融合与共建共享,科学推进民族教育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近日,汶川中学携手茂县七一中学召开了“共创教育教学新高”座谈会。

首先,汶川中学校长龙绍明等陪同茂县七一民族中学校长何顺前一行参观了汶川中学的校园环境。

七一茂县中学、水磨中学和汶川中学的七科教师分别进行同课异构教学,并在课后分学科开展说课和评课活动。此次联合教研活动为各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相互交流的平台,也开创了学校间合作共赢、携手向前的崭新局面。

下午四时,汶川县教育局教培中心主任李永强、汶川中学校长龙绍明、茂县七一民族中学校长何顺前及其他领导出席“两校共创教育教学新高”座谈会,会议由汶川中学教科室主任龙升艳主持。汶川中学校长助理李军首先对茂县七一中学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校际间的合作是为了促进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模式的改革以及教学质量的提高。

茂县七一中学梁丽飞老师与汶川中学唐蝶老师作为同课异构的教师代表发言。她们都说到,同课异构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教研方式,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新了教学理念,对教材的理解也有了提升。

茂县中学校长何顺前指出,此次座谈会翻开了两校合作的新篇章,并将以此为契机促进双方后续的深度合作。他站在责任与使命的高度阐明了校际合作的重要意义。

龙绍明校长表示,两方的合作是造福一方的修为。两所学校可通过加强处室间联系,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教研活动,开展课题合作,互相参与对方重大活动等方式,实现真正的相互借鉴、共同提升。

汶川县教育局教培中心主任李永强作总结发言。他对两校成功结对表示祝贺,并指出此次结对活动是落实州委州政府“汶理茂”教育协同发展的有效方式。李主任也希望两校通过这样的协同发展,能够跳出禁锢,开放胸襟,同饮一江水,一起向未来。

最后,此次会议在龙绍明和何顺前两位校长的签字仪式中完满落幕。

水尝无华,相荡而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两校全面对接、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正式开始,开启了两校教育协同发展的崭新局面。相信两校将汇聚共识,破解难题,互动共融,持续推进阿坝州民族教育再创新高!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