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老师也考试!回水小学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知识测试

时间:2021-08-24 14:11:00  来源: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积极响应教科局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干部作风纪律暨师德师风整顿”系列主题学习活动。8月23日,回水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知识测试。

活动中,工会主席杨德勇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苍教工9号《关于教科系统纪律作风暨师德师风整顿工作方案》《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苍教科22号《反面典型材料》《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回水小学校长郑会铭强调,教师只有时刻谨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只有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吸引学生,才能更好的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然后分组进行了师德师风学习整顿心得体会交流和问题查摆活动,最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知识测试。

本次师德师风测试实行闭卷考试,为引起老师们的重视,被测试人的考试成绩将被纳入年终师德师风考核中,在场每位老师都认真作答,全情投入,尽显回水小学教师的优秀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学习师德师风知识、践行教书育人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了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让老师们又一次对照师德标准,更加明确了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行为尺度,用赤诚之心育人,用高尚的师德魅力影响人,用崇高的师德塑造人,努力培养出自尊、自爱、自信、明礼、诚信和有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将“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落到实处,携手共谱回水小学“师德师风”的新篇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