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凉山 > 幼儿园小学

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0-04-29 11:32:19  来源: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  作者:伍安双

  2020年4月28日上午9:25分,为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充分认识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师生疏散撤离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雷波县汶水镇中心校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演练预设在上课期间,教学楼内正在上课的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地震逃生演练负责人,并指挥学生开始紧急躲避在课桌下,用手护住头部。大约1-2分钟后,确定教室内外没有危险物坠落,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学生快速、有序撤离教室。700多名师生分别从两栋教学楼的安全通道迅速撤出,按照要求和规定疏散路线到达指定区域蹲下。随后各班老师清点本班人数,汇总后向应急疏散演练总指挥孙定军副校长报告。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严肃、认真、迅速、有序,5分钟内所有人在指定区域集合完毕。

  孙定军副校长对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希望每一位同学在灾难真正到来之时能够冷静思考、正确选择,用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与避险方法保护自己,救助他人。并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防校园突发事件发生,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应变能力,保障人身安全,构建平安校园。

  此次演练活动,大大地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救自护能力。同时更有助于学生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充分认识到提高自身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对于学校安全教育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