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幼儿园小学

线上教学守初心,绵阳富乐学校师生相聚“云端”促成长

时间:2022-12-23 16:28:06  来源:绵阳富乐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杨福康 郑玉洁

临近岁末,疫情突袭,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被迫暂停。居家的日子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需好好经营,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成长不延期。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关于绵阳富乐学校的故事,正悄然以另一种方式温暖地进行着……

科学规划:学习不止步,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该校各学部在学部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线上工作会议,在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并充分考虑居家网上学习特点的前提下,各学部根据本学部各年级、各学科教学计划,研讨并制定了明确细致的课程计划、学习内容、网上作业辅导、德育作业和体育锻炼等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了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严谨敬业:课堂不放松,激情饱满传授知识

即使三尺讲台变成一方屏幕,富乐师者们依然热情不减。教师们结合往日积累的线上教学实战经验,充分利用网络和身边资源,为孩子们呈现着精彩的线上课堂。他们以更为严格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力求做到“语言精练、课件直观、重点突出、教法出新”,让每一堂课实现严谨高效的同时,又不乏生动活泼。

课后,教师们合理布置作业,悉心批改作业,以激励性的语言评价学生完成情况,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并通过作业反馈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动态,找出实用有效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助力学生实现更好的居家学习效果。

劳逸结合:运动不打折,体育锻炼强健身心

为使学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各学部均设置了线上体育课,高中部更坚持开展了舞蹈和美术的艺体课程,保证学生在家也不中断艺体基本功的训练。在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在提高免疫力的同时,保持着满满的精神活力,确保学习健康两不误。

家校齐心:关爱不缺席,真挚问候驱散寒意

线上教学能有序、规范地推进,离不开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一方面,班主任与任课教师及时和家长对接沟通,反馈学习情况,时时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另一方面,家长们严格执行学校作息规范要求,监督孩子的学习状态,积极回应学校关心。家校形成合力,共同守护了孩子们疫情下的“云课堂”!

云上相约,改变了同学们的学习模式,却不能动摇同学们的教育初心。在不一样的课堂里,同学们依旧演绎着同样的精彩,就让这次线上学习作为同学们年少时光里一次特别的旅行,待到重聚归来之日,疫情散去,春暖花开,再度一道欣赏富乐美景。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