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初中高中

绵阳富乐学校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08 15:50:17  来源:绵阳富乐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杨福康 陈姣月 胡睿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绵阳富乐学校积极践行“勤俭节约”这一优良传统,通过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帮助同学们养成节约意识和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主题德育讲话

该校总校副校长、初中部校长田莉在升旗仪式上作主题德育讲话。她提出,初中部全体师生要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导,从小事做起,树立文明、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勤俭节约”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珍惜每分每秒,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理想的目标。

活动倡议书

该校初中部学生会主席曾智轩代表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争做文明富乐人!在生活中做节能理念的倡导者、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做节粮爱粮的先行者,积极行动,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创建节约型校园的活动之中,以勤养志,以俭养德,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为校园新风尚。

主题班会活动

10月30日晚,该校初中部各班在学生发展中心的组织下,组织进行了“勤俭节约·拒绝浪费”主题班会活动。针对身边目前存在的浪费现象,各班展开激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做好节能惜粮、勤俭节约的新时代好少年。

主题黑板报

10月中旬,该校初中部校团委组织策划了“勤俭节约,传承美德”主题黑板报活动。各班精心准备,创作出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黑板报作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勤俭节约的意识,还学习了低碳环保、节水节能窍门等新知识。

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校园日常生活中,该校积极倡导全体师生开展光盘行动,让大家从珍惜每一粒米开始,自觉养成“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良好习惯。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同时号召全体师生和家长共同加入勤俭节约的队伍中来,使勤俭节约的理念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人人践行,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地理生物中考集体作弊,已开展调查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长被多名学生举报性骚扰!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