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充 > 幼儿园小学

仪陇县渔田幼儿园:反恐防暴,维护师幼安全

时间:2022-04-21 16:42:23  来源:南充市仪陇县渔田幼儿园  作者:通讯员 何海洋

为切实提高幼儿园教职工面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幼生命安全,4月20日,南充市仪陇县渔田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在不提前预知教师和幼儿的情况下,上午9点10分,中大班幼儿正由老师带领在操场做早操时,1名“歹徒”试图冒充家长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和值班教师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拦截,并及时拉响警报预警,手持防暴器械进行周旋。

幼儿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立即启动,各小组成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就位,按照分工与职责迅速开展行动。防护组利用盾牌、腰叉等器械与“持刀歹徒”对抗,疏散组协助班级老师组织户外活动的幼儿快速撤离到最近的活动室,室内教师迅速关闭门窗,带领幼儿躲避到隐蔽角落,并安抚幼儿情绪。

经过大家的协同作战,成功将“歹徒”制服。随后,政教主任邓丽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整个演练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过程有序、逼真、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

反恐防暴无小事,演练正当时,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检验了幼儿园应对暴力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自护能力,促使全体师幼进一步熟练掌握暴恐袭击时的紧急避险方法。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