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金牛区“家庭教育宣传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5-18 16:57:58  来源: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  作者:魏雅莉

​在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家教故事,搭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平台,构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5月17日,金牛区举办了“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金牛区妇女联合会、中共成都市金牛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成都市金牛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金牛区融媒体中心主办,营门口街道办事处、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金牛实验中学校、营门口街道长庆社区协办。区妇联、区纪委、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社区妇联主席代表、金牛区家风家教优秀案例获得者代表、金牛区家风家教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社区居民及家长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全国家庭教育高级讲师与学业规划师、全国品格家庭教育讲师、金牛区家庭教育学会首席讲师陈东主持。

启动仪式上,金牛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罗勇为活动致辞:希望借家庭教育宣传周的契机,加大家庭教育的宣传力度,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家庭教育。金牛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罗勇表示,今后要继续创新、深化家庭教育生态圈建设,积极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格局的形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金牛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罗勇为活动致辞

活动上,金牛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罗梅为参会代表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中国应急学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校园安全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教育法律决策咨询专家冉桦律师为大家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之家、校、社共育”主题分享,从法律专业的角度解释了家庭教育是什么、家庭教育做什么、家庭教育怎么做,引导家、校、社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金牛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罗梅为家长代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

冉桦律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解读

本次活动还对在金牛区家风家教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家风家教“十佳案例”、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区妇联副主席谷云琦、区监委委员袁煜峰、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罗勇、区文明办二级调研员李跃峰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金牛区家风家教“十佳案例”表彰

金牛区家风家教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表彰

现场还举行了优秀家风家教案例分享,3位十佳案例获得者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和家教案例,生动鲜活的家风家教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成都市开放大学家庭教育学院副教授、四川省终身教育骨干专家、四川心理学会应用心理专委会副主任商雪梅从家庭教育从业者的角度对三位家长的分享进行了分析、点评。主持人根据分享内容向3位家长和商教授进行了针对性的采访,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眼中的家风故事、家教方法、家庭教育建设指导策略等。

家风家教优秀案例分享及访谈

一个好的老师,能够影响孩子三五年;一个好的家庭,能够改变孩子的一生。家庭教育不仅是“家事”更是“国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新时代起点,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方需通力合作,搭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平台,构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一起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接下来,金牛区将在学校举办常态化的家庭教育主题活动,以“亲子教育”“隔代教育”“心理健康”等主题讲座,在社区开展“和美家庭专家讲堂”“和韵家校茶社讲坛”“慧育亲子成长”等特色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