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智“绘”课堂,绘出英语教学新篇章

时间:2020-11-18 15:14:22  来源: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曹艳阳

  11月13日,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2020-2021学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第三场顺利举行。成都市教研员、四川师范大学教授付春敏作为专家莅临现场,为本次比赛做点评和指导。英语老师们齐聚阶梯教室,围绕“聚焦学科素养、构建朗润课堂”,以“小学英语绘本课堂提问设计的案例研究”为主题,探究如何在充分解读绘本内容、吃透教材、整合资源的基础上打造有效绘本课堂,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本次参赛的英语教师有曾理老师、康曦老师和李燕老师,参赛内容均为大猫分级阅读第四级。参赛前,三位教师反复试讲,组内教师观摩并就她们的教学进行研讨,帮助她们一轮一轮修改。比赛当天,参赛教师们在教材的理解、课堂的组织和对学生的关注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让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看到了孩子的体验式学习以及英语与其他学科的有效融合。

  康曦老师呈现的课例是“Arctic Life”。康老师就北极地区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引发学生思考关于全球变化的大环境下,作为普通人我们能做些什么。

  李燕老师的课题是“What’s underground?”李燕老师以underground的话题为中心,以思维导图为载体,帮助学生发散思维,认识人类对地下世界的影响。

  第三节由曾理老师执教“Sounds”。曾理老师准确提取绘本主题,进行多学科的整合教学,将英语、音乐和科学学科融合,引导学生沉浸式学习,并体验发出声音的各种方式。

  赛课结束后,付春敏老师对三位教师进行了指导。付老师一方面高度赞扬了新光小学参赛教师们对于教学教研的投入、热情与探索,另一方面结合参赛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指点。同时,付老师也鼓励年轻教师们从更高的层面去解读教材、整合资源,逐步做到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在座的英语老师们都受益匪浅,他们将继续围绕“小学英语绘本课堂提问设计的案例研究”的主题,不断探索和实践,用智慧绘出英语教学新篇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