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举行名优教师展示课活动

时间:2020-12-01 16:07:13  来源: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殷瑞雪

  为了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学术引领作用,给青年老师们提供学习的机会,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举行了名优教师展示课活动。活动前名优老师认真备课、试讲,上展示课时,本学科组老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9月24日,史力老师带来展示课《基于<大家来唱>的音乐素养训练》,这节课立足于学生的音乐基本功,培养学生的音乐核心素养。

  9月29日上午,吴晓丽老师带来《趣味空竹-鼓线飞铃》,这节课立足于学生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的空竹乐趣。

  9月29日下午,徐洪玉老师带来一堂精彩的诗歌教学示范课。徐老师放手让孩子小组合作学习,在关键点给予孩子启发和点播。孩子们善于质疑,敢于发表独立见解,课外积累丰富,思维方式新颖,在徐老师的引导下,学生自主地、生动活泼地、具有生命活力地学习古诗。

  9月29日下午,牟守斌老师带来《慈母情深》一课。课堂中,牟主任从容、儒雅,悉心、耐心的指导孩子边批注边学习,孩子们灵气勃发,踊跃发表自己的感受。批注式教学让孩子们真思、真学。

  10月15日上午第一节课,王晓燕主任带来精彩的讲座,解读芳草小学“适性·芬芳”教育。接着,王主任回顾了芳草小学“适性·芬芳”教育大致经历的几个阶段。

  10月15日上午第二节课,胡雪梅老师与四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带来《人物传记之阅读与演讲》。这节课立足于学生阅读与演讲的能力训练。通过学生的预学和课外阅读,让学生在课堂中有话说、愿说、会说。阅读与表达的学习理念始终贯穿于课堂之中,层层递进,学生在学习之后,胡老师给出了本堂课的一大亮点——即时性的展示了本班学生的数学老师女儿的阅读和成长之路,点明了阅读人物传记的宗旨。孩子们在看完VCR之后,受益匪浅,更深刻地明白阅读人物传记对于学习、对于人生的意义。

  10月15日上午第四节课,梅志强老师采用“分享式”教学与三年级四班的孩子带来《生活中的起与止》。这节课是一节复习课,通过学生看课题提问题,来确定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学生在自主、合作、交流后进行全班分享,通过这样生生互动、高频互动的教学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知识能力,还有效提高了学生交流的能力。本节课充分体现了芳草小学分享式理念的数学课堂样态。为全校老师做了很好的示范。

  10月15日下午,芳草小学英语组彭敏老师在名优展示课上执教二年级5班Unit3《My Friends Story Time》,利用有趣的课堂教具进行角色扮演,紧紧围绕本课的重点句型进行课堂练习。课堂中,彭老师还运用了新颖又具有个人特色的课堂评价,很好的管理了课堂,优化了课堂纪律。彭老师课堂准备充分,最大化的利用了教具——一个卡通鬼脸的面具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孩子们争先恐后上台进行角色扮演,对重点句型加深了印象,巩固了课堂知识。在教学中,彭老师做到了把课堂还给孩子,增加了孩子表现的机会,同时也让孩子们给故事起名字,引发孩子独立思考,锻炼孩子举一反三的能力。最后,彭老师通过故事对孩子们进行了情感教育,使孩子们明白要去接纳他人的缺点,做一个善良有爱的人。

  2020年10月22日,在芳草小学北区五楼会议室,郭晓兰老师进行了百分数除法应用题分享式教学数学课。活动的主题是“基于深度教学的小学数学结构化策略”,参与的班级是芳草小学六年级二班全员。在教学中,郭老师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让学生提出问题、自己尝试解决问题,并在全班分享智慧的成果。整堂课学生敢说、敢思、敢想,思维的火花此起彼伏。

  10月27日下午,林文红主任和语文教师们聚在北区五楼,林主任告诉教师们,芳草是一所很自由的学校,老师们有自己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所以要多读书,老师的成长史和阅读史相关,只有读了书,才能源源不断的给学生影响。林主任对教师们说,“老师是个平凡的职业,但老师最大的成就就是看到学生成长,要相信给学生舞台,学生就会精彩,老师要学会放手。”

  11月26日,刘丽老师名师示范课在南区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刘丽老师的课堂主题是《成都古建筑》。课堂之初,学生逐一上台分享自己的收集成果。首先是由六年级4班汇报的主题《青羊宫》。孩子们上台逐一介绍了自己的PPT,台下的小小观察员们认真倾听了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接下来是由六年级6班的孩子们分享主题《宽窄巷子》,孩子们的精彩发言引得观众们连连拍手称赞。随后,六年级5班的孩子们汇报了《青城山》的PPT主题。在课尾,刘丽老师对于孩子们的汇报做出精彩总结。并播放了瓦当的介绍视频。引导孩子们从形状、结构来进行分析。在课后,美术组的老师们一起参与了认真的研讨,汤老师指出本课的深度可以从欣赏古建筑之美、古建筑留存现状来深挖。

  为期两个月的展示活动,老师们领略到了名师们精湛的教学艺术,独特的教学风格,更让人感动的是他们对学生的爱,对教育的激情,以及精益求精和对教育梦想的执着与追求。相信在他们的引领下,青年教师一定会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更会有作为。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