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两纲”终期评估调研现场会在草小西区召开

时间:2021-01-07 15:16:59  来源: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孙林馨

  2021年1月6日上午,市政府妇儿工委第五调研组组长单位、成都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书记程培哲率市水务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及四川大学专家等,在青羊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韩潇,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文和人事科黎艳老师的陪同下到青羊区开展成都市“两纲”终期评估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草小西区),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师生阅览室、童趣教室、阳光食堂等场所,听取了关于学校规模、教职员工数量及性别、在校学生情况和女生所占比例等方面的汇报,特别关注了草小西区作为“四川省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试点校”在依托专题课(主题班会、卫生健康)、融合课(绘本、美术、体育舞蹈)、实践课(毛线家课程、皂房子课程、搭建课程)等草西性别平等课程体系推进性别平等意识的教育工作情况,调研组对学校围绕“两纲”达标所做的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调研组在草小西区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两纲”终期评估调研现场会。会上,青羊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韩潇代表青羊区妇儿工委汇报了青羊区2011-2020年“两纲”实施情况、取得成效、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并提出对新“两纲”编制的意见建议。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文围绕教育局职能,汇报了“两纲”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草堂小学西区分校付锦校长介绍了学校在探索将性别平等理念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精神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以“融合、引领”“浸润、濡染”“协同、推进”为路径持续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向纵深发展。

  接着,成都市妇儿工委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副教授彭峰就调研情况进行了初步意见反馈,他指出青羊区“两纲”工作政府重视、部门联动、机制健全、目标达成、亮点突出,取得了良好成效。最后,程培哲书记肯定了青羊区在推进实施“两纲”各项指标中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成都市妇儿工委此次调研全面及时,帮助学校掌握了“两纲”实施进展情况及发展趋势,总结了有效经验和亮点做法,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草小西区将围绕“两纲”,积极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的探索实践,积极探索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规律,从课程、教材、师资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以更多元的路径将性别平等理念厚植学生心灵。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