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04-09 17:30:57  来源: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  作者:黄小林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应急机制,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他们的防震减灾意识及地震发生时的自救自护与应变能力,4月9日,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包括室内安全教育、模拟应急疏散两个内容。活动开始前,安全员魏琦组织全校师生一起学习了地震安全相关知识,让全校师生学会辨别地震预警信号,并针对不同的地震预警时间采取不同的避险方法。

  随后,模拟预警警报声响起,班主任老师指导学生迅速做好准备,各个楼层的疏散引导员也立即到位。一楼师生迅速跑到指定安全地点,二楼及以上楼层的师生立即躲在课桌下原地避震。当“代表主地震结束”的哨声响起,二楼及以上师生沿着各自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教室。全员疏散完毕后,各年级组长汇报年级情况,楼层疏散引导员汇总楼层情况一并上报安全员处。整个疏散过程用时5分30秒,没有疏漏任何一名师生,没有出现碰撞等情况,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曾小燕副校长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进行总结,着重强调了两点要求: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二、一切行动听指挥。

  本次防震减灾演练,增强了师生的自救意识,进一步深化了防震意识,为今后对地震等突发性安全紧急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