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师附小携手督院社区召开校社联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17 14:51:26  来源:成都师范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黄鹭

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成师附小)属于春熙路街道督院社区,督院辖区54个院子,该校多数学生都住在这里。长期以来,成师附小和督院社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了学生的社会教育发展,为了让社区教育发挥城市教育功能,使学校、学生、社区相联接,增加学生社会经验、丰富学生社会体验、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从2021年起,成师附小就与督院社区携手,校社联动,以儿童友好为前提,打造成师附小志愿服务团队,结合该校学生的提案和社区的实际需求,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3月16日上午,成师附小10位少工委队员代表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督院社区,看到社区里新修的自习室,队员们惊喜的不得了,这正是去年他们的提案,没想到真的实现了!督院社区党委书记还承诺要请该校少先队员为这间整洁、漂亮的自习室取名字。

随后,队员们在会议室里和督院社区党委书记以及成都市锦江区手拉手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们面对面的进行交流。陈楚涵、李欣宸、陈蓝宝博、贺天佑几位队员大方自信地介绍了他们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提案。原来,队员们发现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墙面脏乱、文化建设缺失等问题,严重影响社区的外观形象和居民的生活质量。他们想要让小区外墙大“变装”,让督院社区成为公园城市示范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没想到,队员们的想法和督院社区党委书记不谋而合,他也热情地邀请成师附小少先队员们加入到小区墙面设计中来。

据悉,此次会议还进一步讨论了后续如何以儿童友好为前提,倾听儿童声音,建立深入持久的校社合作机制。希望通过校社联动,带动更成师附小队员加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服务社区居民,提升志愿服务队品牌效应。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