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玉林中学附小扎实做好开学安全工作

时间:2023-02-16 17:30:39  来源: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刘杰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校园正常的教学提供保障。2月11日,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校长凌乾川带领校级干部和安全相关部门人员召开了开学安全工作会。

会上,凌乾川校长首先传达了高新区校长会议关于安全的相关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接着,凌校长对开学前一系列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网格化管理,内容要细化到每一个工作岗位。桂海波副校长在会上重点强调要结合学校一校两区的特点,切实落实安全工作。

食堂安全工作会上,肖文卫副主任汇报食堂准备工作进展后,凌校长指出,要严格按食药监部门要求开展工作,督促食堂按照《食堂建设和管理规范》规范操作。何小波副校长强调,食堂管理工作要落实,管理台账要规范,要制定熟食和服务人员转运、设备运行的预案,做到食堂管理零事故。

开学教师大会上,安全办副主任刘杰就春季常见流行病预防知识及新冠病毒“乙类乙管”政策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和解读,增强了教职工对春季常见流行病的认识和防控处置能力。

新学期班主任例会上,安全办传达了高新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同时就学生在校活动安全、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要求,提高了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安全意识。

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校级领导会同德育处、行政办、后勤部门组成两个安全检查组,对两个校区就校园建筑、消防设施、教学电教设备、食堂等再一次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

玉林中学附属小学除了重视校园安全,对学生校外安全教育也不放松。玉林中学附属小学建立了与属地街道、派出所等综治力量的合作。开学前,肖家河派出所丁茂明警官走进课堂,给学生带来了交通安全、防欺凌等安全知识。同时,学校安全办联合城管部门,对校园周边进行巡查。新学期,学生回到校园后,学校的班主任们及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第一课教育。

安全教育上,玉林中学附属小学非常重视家校共育,利用班级群、公众号向家长推送交通、消防、安全告家长书、心理健康、拒绝“黑车”等内容,学校与家长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阳光明媚的天空。

开学工作千头万绪,学校领导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玉林中学附属小学将努力压实安全工作,护航开学平安。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