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川交附小顺利举行2022-2023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

时间:2023-02-17 17:15:50  来源: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易凯

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为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培养新时代感恩、向善、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川交附小)“挺膺担当,追光而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积极打造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同心圆”。

浓浓爱国情,国旗冉冉起

为激发学生浓浓的爱国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升旗仪式顺利开场。一首义勇军进行曲,一面国旗,铭记历史,奋发自强。

弘扬传统文化,心存文化自信

书法班的孩子们以诗文朗诵、书法、歌唱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介绍诗词伟人——苏东坡,颂出了万丈豪情,唱出了悠久历史,写出了文化底蕴。川交附小学子时刻不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刻保持文化自信,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传承者。

与国同心,做奔涌“后浪”

我中国少年,与天不老,与国无疆。四年级四班孩子们激情澎湃地齐诵《少年中国说》,从先辈手中接过旗帜,做奔腾不息的后浪。

安全始终记心中,茁壮成长得始终

成华区检察院检察官李婷为孩子们带来了新学期法治安全第一课,生动地讲解了面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应该如何正确的处理。检察院还专门为孩子们建立了法律热线,鼓励未成年人主动知法、懂法。台下的孩子们认真叮咛,将法治安全意识熟记于心,刻画于行,成为有礼有担当的挺膺少年!

交通五分局雷警官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小知识,俗话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把安全意识放心中,进一步加强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注重卫生,维护健康

健康副校长李琴女士向孩子们带来健康讲解,促使学生们注重个人卫生,严防传染病,保护校园环境,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回顾七步洗手法的正确流程。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神奇、富有生命力的季节。

附小学子,卓雅少年,一切都是一幅崭新的模样,要做翱翔于天际的雄鹰,做追随光芒的莹莹星火,不负青春韶华,新的学期,挺胸抬头,追光而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