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省蚕丝学校成功举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3-02-20 14:58:15  来源:四川省蚕丝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吴洪平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是引领科技创新的重要环节,是促进两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成渝地区教育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重点课题《成渝两地中等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四川省蚕丝学校知行楼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专家组成员、西华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成渝地区教育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夏茂林;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高长;西华师范大学校地合作处处长、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郑国;四川达州医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向轩;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潘明剑;课题组负责人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委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全国首批职业教育正高级教师李代慧;课题组参研单位泸州江阳职业高级中学、重庆市育才职业技术学校、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达州职业高级中学、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江安职业技术学校、长城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四川驰仲教育等相关单位和人员,以及四川省蚕丝学校党委书记、正高级农艺师龚自南,该校校长、高级农艺师杨健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职业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车洁主持。

“陶行知研究会将开题报告会安排在四川省蚕丝学校进行,是对我校办学实力的认可和肯定,饱含着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对我校建设发展的鼓励和鞭策,给我校提供了一个与兄弟职业学校进行交流的良好平台。”龚自南代表四川省蚕丝学校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表示,作为主研单位,该校将密切配合、积极作为。

四川省蚕丝学校副校长冯锐代表课题组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保障等6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开题汇报,特别对课题研究的必要性、可行性、创新点进行重点阐述,获得了专家组成员的一致肯定。

当日下午,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及电子科技大学出国留学预备中心就课题中涉及的国际化办学项目开展调研座谈。四川省蚕丝学校党委书记龚自南、校长杨健、副校长冯锐,校质管办、教务科、团委、德育科、各专业部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会议就国际化办学的学制、开设专业、学习形式、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据悉,项目《成渝两地中等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研究》,作为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成渝地区教育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两个重点研究课题之一,专家组成员非常重视,在认真审核的基础上,对课题研究的方式、路线、细节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对课题后续的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助力。

成渝一家亲,共唱双城记。适逢四川省蚕丝学校“三名工程”建设的重要时期,本次开题报告会议在该校的成功召开,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职教育协同发展进一步走向深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成渝地区中职教育智慧和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浙江多所高校向校友和部分社会人士开放
浙江多所高校向校友和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