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坝 > 幼儿园小学

四川省2021年度国培计划阿坝州县级骨干校(园)长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23 15:19:51  来源: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教育局  作者:网站编辑

学校无小事,处处是安全

5月22日上午,阿坝州教育局、成都思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特邀成都市七中育才汇源校区党支部书记肖健为阿坝州县级骨干校(园)长做了《校园安全管理》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专题讲座。

肖健书记从校园安全基本认识谈起,客观生动地诠释了安全理论(海因里希法则、墨菲定律、费斯汀格法则)、安全原理、校园安全内容……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常念”“常巡”“常整改”。校园安全,一是要确保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二是要保护好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作为学校管理者,必须做好安全基本面(即五必五常)。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能力素养

肖健书记以七中育才汇源校区师资队伍建设为例,从管理者的角度分享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内涵与思想。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引导教师做立德树人的模范;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引导教师做信念坚定的领路人;三是加强师德建设,引导教师做品德高尚的引路人。肖健书记说,作为学校管理者,要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肖健书记从“教师队伍建设架构”“师资队伍培训渠道”“干部示范”“组织生活”等七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大家今后的工作点明方向。

定位校长角色,校长专业发展

5月22日下午,阿坝州教育局、成都思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特邀汶川一小校长董群武为阿坝州县级骨干校(园)长做了《关于校长专业发展和实施途径的思考》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专题讲座。

董群武校长通过阿坝州兄弟学校和汶川一小生动的案例,全面深刻地和学员们分享了《关于校长专业发展和实施途径的思考》和《校园文化建设》。主要从校长专业发展基本理念(以德为先、育人为本、引领发展、终身学习),阐明了促进每个教师健康成长应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学校应重视“人文性”,规划引领学校发展。

最后,董群武校长共同勉励:“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给我一米阳光,我便会一直向上。珍惜机遇、珍惜机会,为了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行动!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