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坝 > 幼儿园小学

家校联动,威师附小筑牢防疫屏障!

时间:2022-12-08 14:08:35  来源:威师附小(汶川二小)  作者:通讯员 倪述军

守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不断适应新冠病毒变异新特点和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家校联动,科学精准做好个人防护。12月8日上午,威师附小(汶川二小)开展“妈妈课堂”之《科学防疫 避开误区》主题活动。

家庭是每个孩子的第一课堂,家庭和学校协同共育是最温暖、最美好的教育。“爸爸课堂”“妈妈课堂”是威师附小(汶川二小)发挥家校共育合力,提升家校共育品质而开设的,旨在提升家长自身素质的同时,充分发挥优秀家长的辐射作用,丰富学生的课程,拓展学生的知识面。

鉴于当前防疫措施正在优化,便于人们出行、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同时,如何正确地做好个人防护变得尤为重要。学校迎来了一位医生妈妈,她既是一年级3班杨子岑的妈妈,同时也是一位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此次活动针对个人防疫中易出现的“洗手误区”“口罩误区”和“消毒误区”,医生妈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错例展示、现场示范、顺口溜等形式配套教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防疫讲座。

活动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与医生妈妈展开互动,动手动脑动心,体验医生妈妈带来的快乐。

此次“妈妈课堂”活动,是科学防疫和家校共育的一次完美融合,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家校联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美好遇见。全校师生在此次活动中学得仔细,听得认真,掌握了不一样的本领。期待有更多的家长老师走进校园,走进孩子们的心中,家校联动共同守护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优秀的战略往往是成功的开始,良好的习惯是通往成功之路。在疫情面前需要“大手拉小手”筑起防疫屏障,家校联动积极配合,守护好自己,就是守护好我们共同的校园。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