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优化课后服务,提升教学质量 回水小学教师积极谋划

时间:2022-09-06 14:31:34  来源: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深入推进“双减”政策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秉承“让家长放心,对学生负责”的理念,优化课后服务课程建设,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9月5日下午,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教科处组织召开了课后服务专题会议。学校行政班子、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主持人杨德勇主席就上学期课后服务工作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在学校上半年课后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思考,认真谋划。

随后,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回水小学课后服务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就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发挥学校教师专长、丰富延时课程、提高服务质量、课程内容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和创新性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学校内部资源,做出本校的特色;二是要开齐开足音、体、美、劳等艺术课程;三是特色创新要与学校实际结合,创新工作要稳定推进;四是特色课程要与可持续性发展相结合,要有延续性;五是课后服务要根据年级不同区别对待,不能搞一刀切;六是要加强对教师的培训,提升教师课后服务的水平。

教科处主任张浩彦指出,在课后服务中,低年级的活动课程必须落地见效,在多种形式的趣味性活动课程中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中高年级要在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的基础上,做好与文化课的有机融合,寓教于乐,在促进学业成长的同时落实好阅读、写作和劳动实践课程,全面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郑会铭强调,课后服务是老百姓最关切的民生大事,人人提高对课后服务重要意义的认识,确保课后服务质量,为广大家长和孩子服好务,要牢牢抓住“减负提质”这条主线,在提高课后服务的“有效性、趣味性、安全性”上下功夫,把课后服务办成家长满意的民心工程。学校将进一步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兼顾不同需求;同时,还要健全课后服务质量评估制度,完善课后服务评价标准,保证课后服务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今秋课后服务的顺利开展拉开了帷幕,为学生在学校能享受到高水准的服务提供了保障,必将全面提升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真正达到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素质教育的目标。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