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9-07 16:24:00  来源: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证师生健康饮食,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上级有关要求。9月7日,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安全后勤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

国旗下讲话

副校长何年敏从流动摊贩卖的“小食品”讲起,详细分析了购买垃圾食品存在的隐患,引导同学们争当食品安全的实践者、监督员、宣传员,从自己做起,远离“三无食品”,鼓励同学们树立良好的食品观念,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养成健康的卫生和饮食习惯。

何校长讲话.jpg

六年级学生白佩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培养良好的饮食观念、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文明就餐的好习惯、光盘行动。希望同学们管住嘴,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小学生。

学生讲话.jpg

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认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通过播放视频资料、观看食品安全宣传片、学习《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等形式,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引导学生关注日常饮食安全问题,自觉抵制三无食品、低质食品的诱惑。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教育学生带动亲人和朋友自觉抵制不健康食品,坚决杜绝不安全的食品进入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注重饮食安全,拒绝垃圾食品,为健康而吃,吃出健康。

主题班会1.jpg

主题班会2.jpg

学生观看食品安全短片.jpg

校园宣传

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家长微信群进行宣传,增强师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广大师生和家长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标语1.jpg

标语2.jpg

标语3.jpg

饭前洗手.jpg

食品安全无小事,“病从口入”重预防。为了同学们的茁壮成长,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为了阳光更加灿烂的明天,希望同学们自觉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共同参与,食品安全从我做起,远离“问题食品”,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健康美丽的校园而不懈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