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回水小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3-02-11 15:12:52  来源: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让从业人员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规制度,提升食品安全意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9日,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召开了2023年春季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安全后勤主任、伙食团长及食堂工人参加了会议,何年敏副校长主持此次培训。

何年敏副校长先对食堂从业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传达了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何年敏副校长还讲解了食堂工作流程规范化操作,对许可证管理、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原材料的采购和查验、食品储存、环境卫生、过程控制、清洗保洁、食品添加剂、餐厨废弃物、内部管理、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着重讲解了从业人员卫生、食品污染及微生物基础知识、烹饪加工与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事故案例等内容及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何年敏副校长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以良知经营,以诚信经营,以规范经营;二是食堂经营上要精细规范,要全面发力,不断提升食堂软实力,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三是食堂出品程序要严格,要加强各流程规范管理,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四是责任要层层压实落实,加强人员管理培训,严把食品安全关,不断提高食堂满意度,真正筑牢食品安全每一条防线。

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强,进一步增强和提升了该校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提高了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的辨别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卫生的饮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