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幼儿园小学

绵阳市游仙区在绵阳富乐学校举行语文教学培训

时间:2023-02-12 16:26:56  来源:绵阳富乐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杨福康 姚静 刘俊宏 陆玺同 胡睿

助力新学期,蓄力新起航。2月10日,绵阳市游仙区“聚焦核心素养,推动语文学习任务群实践”培训在绵阳富乐学校小学部多功能厅展开,游仙区500余名语文教师参加培训学习。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绵阳市教科所小学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叶正国,绵阳市游仙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特级教师李筱华,绵阳市游仙区教师进修学校初教室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姚爱萍为全区小学语文教师授课。培训由姚爱萍主持。

上午,姚爱萍以《从命题思路反思语文教学》为题进行了讲座。在培训中,她结合五年级语文试卷进行分析,指出了新课标下纸笔测试的命题方向、依据。同时结合新课标理念,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断提升个人语文素养,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

下午,李筱华围绕“质量就是生命线”的主题,对教师们寄予了鼓励和期望。他指出,大家要把握好机遇与挑战,明晰“双新”“双减”“六管”的精神内核,勇担责任,不惧压力,敢于创新,聚焦课堂,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随后,叶正国老师进行了《学习任务群教学实践的认识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他从对新课标的认识、新课标解读时教师应关注三个关键词、新课标实施中教师应做好三个转变、学习任务群教学实践的正确认识与思考六个方面,为教师们指明了在语文学习任务群视域下的教学方向。他还强调,大家要对核心素养、实践育人、学科融合的概念和内涵了然于胸,落到实处,做好教学的观念、方式、角色的三个转变。

最后,姚爱萍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心怀感激让我们行稳致远,感谢叶正国老师“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教育情怀,感谢全体参训教师的乘风破浪、躬耕教坛;感谢绵阳富乐学校在承办此次活动中的专业、务实、热忱与包容。同时,她希望教师们在新课标精神指引下及时转变教育观念、方式和角色。“头顶有星光,脚下有力量,落实行动,求真务实,春光正好,让我们携手再出发!”她深情地说道。

学思砺新,知行致远。每一次学习都有收获,每一次收获都助推成长,全体参训教师表示将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带着专业的沉淀,迈着坚定的步伐继续前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