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成都家长,2021年成都高新区小一入学登记范围公布

时间:2021-04-29 14:43:53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陈淋

成都高新区的家长们请注意,4月29日,2021年成都高新区小一入学登记范围公布。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坚持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入学原则,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均有一个公办学位,公办学校实行划片入学。成都高新区户籍适龄儿童将依据在本区的常住户籍地址,按照先登记、后划片的程序,被安排进入一所公办学校入学。

凡年满6周岁(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出生)的在本登记点登记范围内高新区户籍适龄儿童。 上一年度因身体状况办理缓入学备案的高新区户籍儿童,可在登记点提出入学申请。按照成都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2021年高新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使用“成都市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采用“信息采集、现场确认”的办法进行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登记。所有高新区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信息采集。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后,须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进行资料审核。现场审核需携带资料: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同一户籍的本区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有效证明(法定监护人实名所属的房屋产权证、政府公租房协议、政府廉租房协议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学校将根据入学登记的实际情况,对与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一致,且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即提供的房产证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100%产权,且房屋地址与适龄儿童所在的户口簿地址一致)优先保障划片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其他适龄儿童入学。

学位紧张的学校,按一套房屋优先解决一个家庭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其他迁入的户籍适龄儿童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的办法执行。

登记工作结束后,户籍从外地迁入或因其他各种原因未登记的适龄儿童,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位余缺统筹安排入学。

符合民办小学招生简章中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可自愿填报1个民办小学电脑随机录取志愿。6月14日—17日,法定监护人进入“成都市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点击“民办小学报名”进行网上报名。6月28日—29日,已被民办小学录取的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应在“成都市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中进行公办、民办学位的最终确认。逾期未确认学位的适龄儿童,默认为公办学位。已确认民办学校学位但又放弃的适龄儿童,须在新学期开学前向高新区教文卫健局提出申请,其公办学位由高新区教文卫健局统筹安排。

(图片来自“成都高新”)

2021年成都高新区小一入学登记范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05所新(扩)建学校正式投用
新增学位9.2万个!成都1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实施
9月1日起,四川大中小学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科515分!四川2022高考分数线出炉
一本线文科538分、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