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玉林附小开展青盟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1-26 10:13:24  来源: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黄群焯

  青年教师是一支充满活力、思维活跃、朝气蓬勃的力量。为了解青年教师的心声,鼓励大家不断进取、勇于创新,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玉林附小)于1月25日召开了青盟工作总结会,何小波副校长莅临指导,教科室副主任贺景主持会议,青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贺景副主任从成员分组、团队历程、学习情况、活动表现等方面对本学期青盟工作做了小结。这学期青盟成员通过校内公开课、专家跟岗指导、玉林附小论坛、名师预约课、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等活动,获得了不同成长,在区级学科实训基地、名师工作室、省市区级教学比赛等平台绽放了不一样的光彩。贺景副主任鼓励大家更上一层楼,看见更广阔的世界,也被更多人看见。

  青盟成员李星月老师以“把握机会,无畏挑战”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通过日常教学和指导各大型编程、科技比赛的经历与感悟,让大家感受到了信息技术学科的魅力,感受到不同学科在学生身上暗藏着不同的力量,感受到教育的与时俱进,更感受到一位青年教师在不断把握机会、自我提升、沟通合作中迅速成长。

  青盟语文组黄宇琪老师分享了作为班主任及学科教师参加专业培训的心得,从才入门的不知所措到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教育工作的感受,以爱为基础、以爱为延伸,讲述了与孩子们之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玉附大家庭、青盟小伙伴润物细无声般的关怀与帮助的感激之情。让大家看到了在一位青年教师成长路上,“爱与感恩”的力量。

  青盟数学组成员许刘艺老师从数学思维角度,探讨了学习专注力与心理免疫力之间的共同之处,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和自我学习情况,表达了对玉林附小同伴的感谢,表达了自身对教育的期许、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对青年教师责任与使命的认识——有光可寻,有路可探。许老师让大家看到了一名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由内而外的力量。

  青盟英语组张欣老师以“即使遥远,也要有梦想”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之下,慢慢积累赛课、说课等比赛经验,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收获知识、收获自信的感想。张老师作为青盟的一份子,展示了青年无惧困难的气魄,让大家看到了青年教师成长路上梦想与勇气的力量。

  何小波副校长在会上作指导,青盟作为玉林附小青年教师的培养皿,每位成员要牢记青盟成立的意义,在青盟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探索、发现、反思、进取,以参与者的角度思考以何种方式让青盟发展壮大。针对各位青盟成员的发言,何小波副校长指出,青年教师不仅要明确自己的工作历程,更要站在成长策略的角度去组织内容,在思考中前进才能将教师之路走得更为长远。作为青年教师,要戒骄戒躁戒惰,明确努力的方向,把握青春,塑造自我。向名师看齐,在工作中找准差距,不断努力提升自我。

  此次青盟工作总结会,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注与重视,让大家看到了一群玉林附小明日之星,他们勇于接受外部挑战,勤于提升内在涵养,感恩师长同伴,怀揣青春梦想,牢记责任担当。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