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课堂展风采 崇州市辰居小学开展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1-04-30 18:03:06  来源:崇州市辰居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李平

  为促进数学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理念。4月28日上午,崇州市辰居小学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数学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二年级数学组承担,活动由林敏老师主持,学校数学组全体老师参加。

  课例展示

  首先由二年级数学组王婉露老师进行课例展示《重复的奥妙》。王老师的课堂主要是引导学生通过丰富的情景图,让学生去观察,去发现规律、描述规律、表示规律,列举生活中的重复现象等,体现了“发展学生思维”的教学理念。整堂课,王老师以那达慕大会动画视频为导向,引导学生有序地观察会场主情景图。在观察规律、找到规律的基础上,引导学生从实际情景中抽象出规律,并用不同的方式表示出来,如图形、文字、数字、符号等等,再经过讨论交流,概括出规律的共同特征“重复”。学生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探究学习,发展了推理能力和数学思维,体会到了学习数学的乐趣。

  教学交流

  课后,二年级组的老师们进行了教学交流。王婉露老师首先就这节课进行说课,同时也反思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之处。接着由组内老师多角度评课。高筝老师交流了本堂课的内容选择与设计理念;吕伟老师从课堂活动设计、课件设计、教学语言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教研组磨课的过程;黄雅莉老师对教学目标的达成进行了评课。随后,全体数学老师对这堂课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肯定了本节课中所呈现的亮点。同时,老师们就优化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效率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最后教科室主任王燕群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下一步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辰小人携手前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