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挖掘地方建筑文化,辰居小学开展语文课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1-06-04 17:44:00  来源:崇州市辰居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周宇 黄静

  6月3日,崇州市辰居小学开展了《挖掘地方建筑文化·培养小学生语文综合性学习能力提升的实践与研究》语文课题研讨活动。教培中心程燕主任,七一实小、蜀南小学、学府小学、实验二小、实验三小的教师代表、辰居小学校长秦世松及全体语文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辰居小学牟鑫老师执教《漫步家乡,话古塔》。课上,牟老师回顾了前期识古塔、寻古塔的活动情况,三个最具特色的小组进行展示,分别从古塔的结构、分类、作用等方面进行介绍;其余同学则担当小评委,参考“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评价表”作针对性点评。三个小组的展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与观众互动生动有趣。孩子们通过探寻崇州古塔的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提升了学习能力。课堂生发出多样的成果呈现形式,如思维导图、手抄报、宣传海报等绘画、设计类;又如讲故事、作文比赛、诗词大会等讲演、表达类。这些精彩的生成对下一阶段的成果展示提供了新的思路。

  课堂精彩的展示和生成,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语文综合性学习的魅力。老师们对这一节课题研讨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教师注重引导学生开展多样化的活动;用多元化的评价引导学生对活动进行反思,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综合学习能力。

  最后,程燕主任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今天的研讨活动,无论是执教教师还是评课教师,都有自己独到的思考和见解。”同时,她也指出每一位老师应该思考通过课题研究这条路径,如何将好的学习方法应用到日常的语文课堂教学中。

  此次活动虽已结束,但大家对课题研究、语文教育教学的思考,却并没有止步,辰小教育人的脚步将永不停驻。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