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以“心”助力 共同成长 踏水学校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时间:2022-10-24 14:26:35  来源:温江区踏水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任芯仪

为了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传播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与技能,促进同伴互助能力,搭建学校完整的心育体系。温江区踏水学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邹蓓、任芯仪分别于10月18日和10月19日在学校会议室为四到九年级的50名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培训活动,培训主题为“自助 助人 互助”。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机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同学与老师的爱心桥梁,是心理健康工作的一支中坚力量。培训活动中,两位老师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需要关注的群体以及发现问题的处理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引导心理委员们深切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和心理辅导的意义,引导他们主动关注班级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有心理困扰或烦恼的同学并给予关心与支持。如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则需要向班主任或心理老师报告情况。心理健康教师还特别强调了保密性原则,尊重每一位同学的隐私,做好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倾听、关爱等工作。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还包括每周上报《班级状态晴雨表》,及时汇报班级心理动态。

培训过程中,心理委员们专注认真、积极思考。培训结束后,他们郑重的签署了心理委员承诺书,决心以饱满的热情和爱己爱人的真情去帮助他人、关爱自己。

通过此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们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小岗位,大责任,相信踏水学子一定能够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成为阳光、自信的青少年!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