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观摩促提升 成都五幼开展“半日说看评”教研活动

时间:2022-11-23 15:03:31  来源:成都市第五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周林芯

11月8日上午,成都市第五幼儿园(以下简称:成都五幼)的老师们在保教主任刘丝雨老师、杨茹月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本学期的“半日说看评”教研活动。

该园专家教师王飏老师组织的半日活动拉开了本次五幼“教学节”的序幕,王老师以创编诗歌《幼儿园的秋天》集体教学活动引导幼儿在活动中直观真实地感受到季节的变化,让幼儿结合生活经验将简短的诗歌通过创编变得更为丰富生动。

王老师的整个半日活动中不仅让幼儿乐在其中,学在其中,也让老师们通过观摩受益匪浅。

本次五幼的“半日说看评”教研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重在通过观摩和研讨夯实教育教学常规,围绕半日活动的设计和组织提出科学、规范、有序、有趣的要求。同时让园内年轻教师们通过观摩学习教育教学的基本功,将基本功稳打稳扎,逐步提升自己的教学素养。

上午的“半日说看评”活动内容围绕入园、早操户外活动、集教活动、学习性区角、生活小课及生活环节展开,重点看评班级活动常规、班级环创、区角材料的丰富、集体活动的设计组织以及各环节的自然过渡;下午半日活动重点是看评幼儿游戏活动的开展和老师的组织以及游戏材料的提供。

“半日说看评”活动结束后,教师们齐聚会议室进行评课,先由当天上课老师对自己整个半日活动进行评价及反思,再由看课老师提出建议,最后由保教主任做总评,并提出改进措施。

每学期的“说看评”活动,是五幼老师们的一次专业考试,也是老师们观摩学习的平台,更是五幼教师成长的动力源泉。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