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师生缅怀革命先烈 蜀城中学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29 17:33:37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丁潇雅 吴红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崇州市蜀城中学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3月26日,在校团委书记邓强、副书记何冬梅、曾立容的带领下,近30名团委、学生会干部前往崇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祭奠活动由高一5班学生李建新主持,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主持人号召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曾立容发言,她告诫同学们,不能忘记英雄革命战士征战沙场的光荣历史,更不能忘记先烈们对后来人的殷切希望。学生代表高二7班甘霖向同学们发起倡议: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继承爱国传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努力成长为新世纪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委书记邓强做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瞻仰崇州市烈士陵园活动,对学生进行红色革命传统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让同学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使学生在实际活动中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更好地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光荣传统,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养成不怕困难、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品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品学兼优的现代学生。为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和敬意,同学们纷纷向烈士献上黄色的菊花,并参观烈士生平事迹展览馆。

  通过这次活动,蜀城中学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承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红色教育思想,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