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坝 > 初中高中

汶川中学顺利通过阿坝州省级课题中期检查

时间:2022-05-17 17:27:18  来源:四川省汶川中学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李奇 他木初 魏亚辉 刘锐

近日,四川省汶川中学顺利通过了阿坝州省级课题中期检查。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听课题研究课、查阅资料、研讨反馈之后,对该校课题《推进民族地区初中数学课堂有效性的实践研究》在研究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

阿坝州教科所教育课题研究主任曾林、汶川县教育局教培中心副主任明顺刚、汶川中学教科室主任龙升艳、汶川中学教科室副主任徐辉受邀作为本次课题检查委员会的评估专家。此次评估得到了汶川中学领导的关注与指导, 该校副校长昌维清全程参与。

此次评估会分为“课题组汇报中期成果与效果”“专家评估”以及“各课题组提问”三大环节。

汶川中学初中数学老师樊梅作为省级课题《推进民族地区初中数学课堂有效性的实践研究》的汇报员,从主要研究进展、阶段的成果与效果、主要创新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的研究计划以及重要的变更等六大方面进行了汇报阐述。课题组所研究的“让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同步”教学策略贯穿此次汇报会。

樊梅老师论述完后,明顺刚和曾林对课题研究进行了高度评价。明顺刚用“研究工作实在”“研究方案规范”“研究方法得当”和“研究活动丰富”四个结论评价了本课题的开展情况。

曾林表示,此课题的中期研究扎实、成果丰厚、成效显著。他建议后期课题组可将现代信息技术教育融合到“三步六环”+导学案的课堂实践中,以便更加高效地实现初中数学课堂的有效性。同时,他还对“课题研究的管理制度”表示了赞扬,认为这是本课题研究的创新点。

课题汇报结束后,该校其他课题组也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并将根据此次会议中的所见、所闻、所学对自己所研究的课题进行改进,从而保质保量地完成课题研究。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