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坝 > 幼儿园小学

刷经寺镇小学开展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05-11 17:14:14  来源:红原县刷经寺镇小学  作者:通讯员 张林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防震逃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2022年5月11日上午,红原县刷经寺镇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校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利用班会课,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上午十二点整,伴随着防震警笛的轰鸣声,班主任、科任教师、楼梯口疏散人员和各责任人立即到达各自位置,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同学们用手掩盖头部,弯着腰,按就近疏散的路线紧张有序地迅速撤离教室。到达操场后,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安全撤离。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没有一位学生掉队,用时一分半,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

赵鹏校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肯定了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的演练表现,并希望同学们对于防灾防震,思想上再重视、速度上再提高、时间上再缩短,把安全保障做到最大。

通过本次防震演练,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实践课,提高了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刷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