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苍溪县回水小学开展节水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23 16:48:03  来源:苍溪县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师生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的意识,大力营造节水氛围,促进全社会节水的良好风气,苍溪县回水小学开展了节水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看视频答题

德育处组织4-6年级学生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举办的“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全国节水知识大赛启动仪式;办公室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参加了“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网络答题”。通过活动向师生普及了节水理念,提高了节水宣传力度,要求大家弘扬节水美德,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

国旗下讲话

副校长何年敏以《珍惜每滴清水,拥抱美好明天》为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并发出倡议:一是提高节水意识;二是强化节水责任,做节水护水的示范者、精神的传播者、活动的实践者和行为的监督者;三是加大节水宣传,把节水行动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节约用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构建和谐温馨的生活家园,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四是爱护水资源及水设施;五是养成“节约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习惯,做到一水多用、循环用水,努力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主题班会

各班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学生们通过老师讲解、观看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了解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世界和我国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节约用水的小窍门等,让孩子们认识到水的重要性,从而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节水的小种子,萌发爱水的意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将保护水资源落到生活中的每一个实处。

绘制黑板报、手抄报

德育处组织学生绘制出精美别致的节水宣传黑板报、手抄报,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珍爱水资源的重要性,真正成为节约用水的宣传者、践行者。

多媒体宣传

学校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在企业微信群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宣传节水倡议书,共同营造了节水、惜水、护水、爱水新风尚。

希望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将水资源保护意识和节约用水行动融入到每个人心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惜水如金的“环保小公民”,让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