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初中高中

绵阳富乐国际学校以“走课”方式玩转教学

时间:2021-04-22 16:03:24  来源:绵阳富乐国际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罗小兰 胡睿

  如何提升教育质量,让学生享有更优质的教育?怎样提升课堂效率,让更多教师成为真正的名师?这是很多学校长期思考和不断探索的课题。

  本学期以来,绵阳富乐国际学校小学语文三年级成长共同体通过以教师走课为主的教学改革与共同体校本研修活动,在该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什么是“走课教学”呢?就是学生的班级不变、教室不换,而由教师轮流走进各班教室开展教学活动。但是,“走课教学”并不是简单地调换上课教师,而是根据每个教师的教学优势,开发出既能突出教师专长又最能帮助学生成长的课程,并在一定范围内走班走课的教学组织形式。

  具体怎么“走课”呢?首先确定走课内容,按照单元主题、课文类别共同精选出走课内容。确定好内容后,共同体成员分析教材与学生,一位成员进行初备,全体成员参与集体研讨确定教学设计。随后,教师开始走课。

  每走完一次课后,走课教师进行深度反思,观课教师分享各自在“走课”过程中看到的精彩之处,相互交流自己的思考,相互提问,共同学习,对本次“走课”进行总结性评价。在这个过程中,走课教师将老师们的建议及自己的反思记录成稿,形成精品教案……将深度教研变为教育教学工作常态。

  在走课过程中,学校惊喜地发现:学生很喜欢这样的教学方式,面对新老师,学生感觉十分新鲜。平时熟悉的老师换成了新面孔,学生对课堂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在课堂上能集中注意力,认真思考并积极回答问题。

  同样,教师在“走课”过程中反复锤炼、修改教学设计,课堂越来越流畅,提问越来越精准,每堂课都是拿得出手的“公开课”。

  “走课教学”既能保证小学生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又能让每个孩子享受到不同教师精心准备的优质教学,还能时时促进教师不断研究学习、完善内容、优化教学方式,让课堂越“走”越优!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地理生物中考集体作弊,已开展调查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长被多名学生举报性骚扰!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