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实小青华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开启学期美好征程

时间:2021-09-01 19:45:10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田筱薇

9月1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以下简称:实小青华)的同学们迎来了隆重而又充满童趣的开学典礼。

早晨,实小青华的校园里彩球装点,鲜花盛放,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一大早,李忠云校长就带领学校行政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返校,关怀着每一个孩子;而交警四中队的警察叔叔们也一早就来到了学校所在街道执勤,维护着交通秩序,确保每一位同学安全入校。

8:40,在各班老师组织安全教育后,同学们踏着欢快悦耳的音乐来到操场,整齐列队。二至六年级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一年级小朋友入场。只见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年级小朋友身着崭新的校服,一个个显得天真可爱、朝气蓬勃,一张张小脸上满是对新学校的好奇,对校园生活的向往。

8:50,主持人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李忠云校长为全体师生致辞,表达了自己对全校师生新学期的祝福和期望。李校长希望老师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充分发挥团队作用,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为建成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学校而努力;也希望同学们做好“五项管理”,与好的课外读物相伴,与手机做好约定,与睡眠建立好关系,与体育锻炼牵手,与近视说声再见,与作业达成默契,在本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进步。最后,李校长还鼓励大家:“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应谨记校训——‘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

李校长的讲话让全校师生心潮澎湃,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几位新老师满怀激动地上台亮相,他们简洁而不失风趣的自己介绍,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和喜爱。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了美丽的绿植,寓意鲜活的绿色照亮新老师在青华的新生活,也希望他们像精心照顾绿植一样关怀学生的成长。

接着,健康副校长闵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些科学防控新冠疫情的小妙招,同学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相信大家一定会学以致用,今后用这些防护措施更好地保护自己。

紧接着,一年级全体老师上台宣读了《教师誓词》,庄严宣告要做一名关爱孩子、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团结合作、尊重家长的老师,并要求自己要做到“高尚从教,依法执教,砥砺前行”,为实小青华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之后大队辅导员陈宇老师也带领全体同学宣誓。

之后,同学们还表演了许多精彩节目,这些表演既是多彩校园生活的缩影,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新学期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在观赏时也受到了熏陶和感召。如《心存感恩 做感恩少年》的演讲让同学们明白了要用感恩之心回报身边的老师、父母、同学和社会;古筝表演《春晓》用民族乐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诗歌朗诵《红船精神礼赞》则传承了红色革命精神,让同学们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欢快的啦啦操表演《为追梦喝彩》也鼓励同学们追逐梦想,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最后,开学典礼在主持人美好的祝福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依次回到教室,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相信实小青华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感恩明志,筑梦复兴”的豪言壮语。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