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东城根街小学全体师生喜迎开学

时间:2021-09-01 19:51:26  来源: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猛 王秋菽 尹伊楚

9月1日上午,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全体师生在期待中揭开了以“追光吧,东娃!”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的帷幕。

“稚”气东来 初见

稚嫩的小脸,期待的目光,一年级朝气蓬勃的小萌娃们伴随着老师和哥哥姐姐们的掌声在东小第一次亮相。西部战区的战士们和全体东小师生一起举行了升旗仪式,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和少先队礼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新学期,校园里迎来了两位新朋友:学校卡通吉祥物——熊猫“真真”“好好”,他们将会跟所有东娃一起成长,度过幸福童年。

书香古韵,浓墨重彩。舞蹈《简·悦》用三两只竹简,五六次摇曳,为全校师生描绘出如梦的篇章。

四年级十班孩子们演绎的《红色的童年》通过儿童稚嫩的声音,表达对“红色”的喜爱,传达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与感激。

二、三年级舞蹈社团的东娃娃带来舞蹈《微笑PASTA》,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活力满满迎接新学期。

新学期,校长妈妈用温暖的语言欢迎东娃娃们的到来,也对每一位东小师生提出了新的希望。

“智”行动

绿色阅读,启智明理。东娃娃们参与了“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并且收到了许多图书礼物,新的学期,健康阅读,东娃在成长。四川省少先队队刊《少年时代》杂志社社长冯静阿姨也向东娃娃们亲切问好。

健康绿书签,好书看得见。“真·好荐书会”带着全校同学走进了奇妙的图书世界——原来,小书本也有大道理!

在中阅杯“沿黄九省”护苗书画大赛中,已经有许多东娃娃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同学们在健康读物畅游的模样,祝贺获奖的同学们,赖晗梅校长为他们颁发奖状。

“勇”计划

扬奥运精神,养健康体魄。在回顾和讲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中国健儿们奋力拼搏的故事过程中,东娃们再次深深体悟到体育精神,明白生命在于飞扬,在于每一次的全力以赴。

东娃娃们用手势舞《追光·榜样力量》向榜样致敬,并发起倡议“持之以恒,做乐学东娃;强身健体,做阳光东娃”!孩子们在假期N计划中习得新技能,滑板、篮球、街舞……运动小达人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运动中收获健康。

志在少年 担当

作为青羊防疫志愿者的邓敏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了发生在家门口的防疫故事,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学年伊始,使命在肩,同学们立志成为有责任担当的东小学子、不忘初心的追梦少年、昂扬奋进的时代新人。

追光吧,东娃们!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健康体魄、有责任担当、有开放视野的时代好少年。出发吧,伙伴们!心中的阳光和脚下的力量请在新学期里尽情释放!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