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三十六中迎接金牛区教科院集体视导

时间:2021-09-17 16:56:50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  作者:江蕾

2021年9月15日,金牛区教科院院长高汉宁及各学科教研员来到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以下简称:成都三十六中)进行视导,教研员分别对学校各年级、各学科的24节课进行了听课、评课,并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在评课环节,教研员和老师们就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课堂规范、课堂实效、课后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在总结会中,教科院各位领导、专家就学校教学工作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教研员们首先肯定了老师们教学中的优点:1.老师们教学基本功扎实,个人素质高。2.青年教师成长较快,教学能力有很大提升。3.教研组教研氛围浓厚,全员听课评课体现了老师们积极追求自身专业发展的迫切需求。4.学校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有专任教师任教。同时,教研员也指出了教学环节中需要进一步思考和探索的问题,比如在“减负增效”的大背景下,如何实施教学才能既提升教学质量,又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学校领导针对教研员的建议,提出今后教学工作的改进方案:1.细——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行为,工作要做细。2.实——认真学习和研究各类教育教学方针政策,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相关要求,抓好教研活动和教研组、备课组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作业质量,实现“减负增效”,提升学校办学品质。3.培——要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强对新教师的指导和引领,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站稳讲台”。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