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踏水学校初中数学组:在问题中发现 在合作中达标

时间:2022-11-28 16:14:50  来源:温江区踏水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曾薇

为促进学校教研组建设和成长,提高教师践行新课标中核心素养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助推以“学为中心”为理念的教学课堂变革,推动学校教育内涵发展,扎实推进“双减”政策。2022年11月23日上午,温江区踏水学校教研组课例研究展评活动如期开展,数学组积极参加了第八届“尚美杯”比赛。

刘妍君老师进行课前陈述,主题为《学生“在问题中发现,在合作中达标”有效性研究》,就研究主题、研究背景、研究过程以及研究启示进行阐述。

曾薇老师进行课例展示,她使用精心设计的学历案,多媒体课件制作精巧美观,通过学生画图和引入几何画板,让学生更能动态地观察二次函数图象。曾薇老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自主探索,总结出二次函数图象的形状、开口方向、对称轴、顶点坐标、极值以及增减性。同时鼓励学生合作学习,充分展开独学、合学和群学活动。同学们大胆表达,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思路清晰。本堂课充分体现了促进学生全体、全面发展,以“学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教学新理念。

梁蓉老师从课堂观察方向、证据和推论以及问题与展望三方面进行课后陈述。此次课堂研究“在问题中发现,在合作中达标”的核心理念是“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从课程标准出发,精准对标本节课的学习目标,再从教师的教,学生的学入手,完成教师的教学任务,学生完成自己的三学课堂,最后完成评价任务中实现“学—教—评”一致性。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踏水学校初中数学组对“在问题中发现,在合作中达标”的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研究成果,接下来,老师们将沿着既定的目标,继续奋进,提高课堂效率的同时实现学生能力的进阶提升。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