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阳 > 幼儿园小学

旌阳区和新镇思源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时间:2020-11-10 16:20:57  来源:旌阳区和新镇思源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谢瑞洪 陈明诚

  在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让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消防知识,让教职工掌握常见消防设备的使用,让学生熟悉公众场所逃生的路线、方法,11月9日,旌阳区和新镇思源学校组织开展了“11·9”消防逃生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伴随紧急的警报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带领学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抱头,弯腰,俯下身子撤离教室。途中孩子们冷静且井然有序,近300名学生只用了2分多钟便迅速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避险。

  接着,救护演练、灭火演练等有序进行。五年级的同学手部灼伤,救护组的教师迅速进行简单处理,并联系医院妥善处理伤者。学校有关负责人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知识和汽车、电器等生活中常见起火情况的应急处理。

  最后,该校还对学生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

  通过演练,学生们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全校师生掌握了正确的消防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锻炼了学生遇到紧急情况不慌张、不害怕,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消防事故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