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3 15:24:50  来源:广元市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力量和共识,在全校师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2月3日,广元市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德育处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课间集会时,六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演讲;副校长何年敏发表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国旗下讲话,带领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了宪法中的部分条款,号召全体师生树立宪法精神,学习法律知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为建设法治校园而亲力亲为。

  何年敏副校长宣讲宪法知识

  随后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工会主席杨德勇提出了要求:“我们始终要将宪法牢记在心中,通过不断的学习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中国公民。”并再次强调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依法执教的理念,不断鞭策自己,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自己。

  宪法宣传教职工会议

  宪法宣传手抄报

  各班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白《宪法》是中国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依据,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使孩子们感到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影响作用。各班还办了黑板报和手抄报。

  宪法宣传黑板报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必将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增强大家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为进一步创建和谐校园创造有利条件。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了解宪法,争当捍卫宪法的“小卫士”。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