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双流区教科院附属学校聚焦“双减”政策 落实立德树人

时间:2021-10-13 17:46:04  来源:双流区教科院附属学校  作者:江蕾

10月8日、9日、11日,双流区教科院附属学校举行为期三天的教材解读与作业设计大赛,共有12所学校参加比赛,全区近两百名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双流区教科院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屈勇老师主持比赛,双流区教科院附属学校道德与法治魏丽老师担任专家评委。

专家评委听评教材解读的同时,分别从如何落实“双减”政策、如何与其他学科相融合提高作业的质量、如何细化学生自评等方面进行提问、探讨。

道德意识、行为习惯和法治意识的培养是一个长期过程,道德与法治的课程也不限于课堂教学,而是对学生的长期关注,并不断革新。

双流区教科院附属学校以道法课堂为主阵地,将课程扩展到教室外、让课堂走近生活、走入社会。

此次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材,带进课堂,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师生的思想成长:全体思政教师要努力成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事业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时代思政教师。双流区教科院附校教师将以更加专业、更加专注的态度,基于“教学评一致性”做好一课一研,着力打造“五精”的精美课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