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中 > 幼儿园小学

感师恩 话中秋 巴州区四小开展中秋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3 16:01:53  来源:巴中市巴州区第四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李政 黄山 胡伟 李敏

中秋佳节如约而至,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桂花香。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第四小学校(晏阳初实验小学)分年级分主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活动主题围绕“皎皎天上月·圆圆中秋节”展开。

在学校晏阳初图书馆和办公室,一年级小朋友手捧花篮、手抱鲜花,向校长妈妈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校长妈妈节日快乐!

中秋月圆知多少,小小歌谣情意传。一年级开展了主题为“中秋月圆小歌谣”的活动。孩子们收集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习俗、美食等,并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交流、讨论。老师教孩子们唱《爷爷为我打月饼》歌谣,激发了孩子们怀念红军爷爷、思念亲人的情感。孩子们一边跟着老师唱歌,一边打着节拍,明亮的眼睛里充满了对亲人的思念。

今宵天上月,尽照华夏人。二年级开展了主题为“讲中秋故事”的活动。孩子们纷纷讲述中秋节的来历,表示回家后要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到“家圆满”;并给在远方的亲人发一条节日祝福短信,做到“人圆满”;老师激励孩子们要从小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长大后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早日统一做出贡献,实现“国圆满”。老师带着全班同学分享月饼,感受节日的喜庆,体验中华文化的自豪。

月圆中秋夜,感恩祝福时。三年级开展了主题为“感恩送祝福”的活动。孩子们制作了精美的卡片,写上满满的祝福送给老师和同学。孩子们感恩老师的谆谆教导,感恩同学的无私帮助。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和口头表达能力,更培养了孩子们懂得感恩的情感。

九霄一轮月,灯谜解中秋。四年级开展了主题为“中秋猜灯谜”的活动。孩子们设计了一张张精美的谜语卡片,老师将谜语卡粘在黑板上,挂在教室里,出示一些中秋的趣题,答对后就可以猜灯谜,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在猜字谜中了解中秋节的相关故事,尽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趣味。

婵娟挂长空,诗意满人间。五年级开展了主题为“中秋吟诗词”的活动。孩子们分小组开展有关“月”和“中秋”的诗词大比拼。孩子们绞尽脑汁、冥思苦想,从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到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再到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从课内知识拼到课外知识,从小学知识拼到初中知识。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激烈,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喝彩。最后,孩子们分发月饼,在品尝美食中感受到了中秋的快乐。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