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初中高中

厉兵秣马开启新征程 绵阳富乐国际学校开展新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时间:2021-08-30 17:20:18  来源:绵阳富乐国际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李碧春 胡睿

为促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迎接新学期的到来,8月24日至27日,绵阳富乐国际学校对2021学年新入职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在培训动员会上,总校长廖聪寿为教师们分享了新时代教育新政及行业背景的变化。他勉励全体新教师要坚守初心,厚积薄发,努力成为能讲、能写、能干、能想的“四能”教师。

总校执行校长梁春艳对青年教师提出了“33631”的发展期望,要求大家保持谦逊态度,立足学生,聚焦课堂,争取尽快成长,并宣读了《聚焦课堂 提升课堂》的磨课培训基本操作流程。

在培训过程中,各学科组导师对该学科教材进行了解读,做课型示范引领,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的平台,使他们能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导师们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教育教学经验和心得倾囊相授,使得新老师们对教材重难点、课堂组织、学生管理等方面都有了清晰认知,更在培训中感受到了富乐教育大家庭的温暖。相信他们定能以最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在以《关注课堂 聚焦课堂 提升课堂》为主题的“研、备、讲、改、论、定”的学科培训活动中,各学科组群策群力,集体研讨各学科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活动等内容。通过一系列的研讨、磨课活动,青年教师们的教学思路逐渐明朗,促进了新学期备课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各位新教师在导师的组织下还开展了听课分享、导师带课等活动。活动中,经验丰富的优秀导师们对新教师的展示课带来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更给予了耐心指导,助力他们快速成长。

接着,青年教师们开启了自己的讲课之旅,他们或慷慨激昂,或风趣幽默,或沉稳干练,更重要的是通过试讲和交流发现了问题,改善了问题。同时,各学科组导师们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课堂进行了客观精准的点评,既肯定优点,又提出改进意见。组内成员各抒己见,研学氛围浓郁,大家获益匪浅。

对于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而言,磨课培训犹如雪中送炭一般给予了他们迎接新学期的希望和信心。

初中部校长田莉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要求教师们在学习前辈经验的同时,更应注重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学以致用,多探索、多积累,快速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努力使自己尽快成为教育工作的实践者和教育理论的探索者。

“竹有千节,起于幼笋;沧海吞吐,积于小流。”初中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碧春对此次新教师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新教师能够持续拼搏进取,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创富乐教育的新辉煌。

此外,为塑造和展现“内外兼修”的富乐教师形象,该校特邀高级培训师、环球礼仪商学院金牌讲师尹红燕老师为富乐教育集团全体青年教师们开展了礼仪培训讲座。

西南科技大学政治学院贺先志教授也受邀为全体富乐新教师带来了一场关于职业规划和工作价值的心灵盛宴。

厉兵秣马强队伍,扬帆起航新征程。相信富乐新人们经过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系列培训活动后,定能以更佳姿态阔步前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充满希望的新学年!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地理生物中考集体作弊,已开展调查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长被多名学生举报性骚扰!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